用户名: 密码:
加入收藏 | 联系我们  
首 页 专家团队 心理测评 新闻专栏 经典案例 咨访交流 咨询项目 婚姻家庭 家庭教育 企业EAP 特色活动 生活闲暇
  专题报道
·许湖云老师《家庭系统排列》...
·口头禅带来的负面心理与消极情绪...
·心理心理:心灵“感冒”...
·婚姻家庭指导师认证培训在北京举行...
·为中国式离婚"把脉"...
·21世纪最有潜力和最实用的职业--《婚...
  婚姻情感
·新婚须知---夫妇“坐床喜”的危害...
·提升男人缘小秘籍...
·单身男贵族的十大快乐策略...
·保养婚姻的绝招...
·男人喜欢什么样的老婆...
·最抢手的五种女人!...
  心里资询师
您的位置:首页 -> 成长圣经 -> 正文
 
9个月宝宝饮食调理及选择
发布时间:2010-1-22 13:39:59         发布会员: 阿德  

   9个月宝宝饮食调理及选择

      从本月开始,妈妈要逐渐将喂奶的次数减少1次,每天保证600毫升奶即可,然后增加辅食的量、种类、制作质要相对大些、粗些,如肉末、菜末、土豆、白薯等含糖较多的根茎类食物。

  宝宝的中餐、晚餐以辅食为主。

注意不要给宝宝喂食以下食品:元宵、粽子等糯米制品;肥肉、巧克力等不易消化的食品;花生、瓜子、炒豆、果冻等易误入气管的食品;咖啡、浓茶、可乐等刺激性较强的饮料。9个月的宝宝不用给果汁了,可以直接吃西红柿、橘子、香蕉等。苹果切成片状,让宝宝自己啃着吃;草莓可以磨碎了吃。

  总之,要没有块状物才可以给宝宝吃。点心类主要以软的为主,如面包、蛋糕等。但仍然不能给宝宝糖块吃。一般来说,给宝宝进行饮食调理,主要有以下几点:

  常给宝宝吃胚芽食物。谷类胚芽有很高的营养成分。将胚芽混在宝宝的食物当中,不仅提供相当成分的维生素、矿物质以及蛋白质,而且可以培养宝宝对此口味的喜好,等宝宝长大后,这样的嗜好有助于宝宝选择富于营养的食品。

  少给宝宝吃甜食。越晚给宝宝吃甜食越好,有时宝宝甚至还喜欢食物的原汁原味呢。多让宝宝吃些蔬菜。偶尔喂宝宝一些果制饼干、蛋糕当然可以,但是不要成为每天的例行饮食,取代了新鲜的水果。

  停止给宝宝喂泥状食物。9个月的宝宝可以开始吃一些比较粗粒的食物,有些片状的食物也可以。如果给宝宝长时间食用泥状的东西,宝宝会排斥需要咀嚼的食物,而愈来愈懒得运用牙齿去磨碎食物。这对于摄取多样化的营养成分,以及对宝宝牙齿的发育,有很大的影响和阻碍。

  给宝宝少用盐。因为宝宝现在是以吃食物为主了,而食物本身已有天然盐分,宝宝并不需要多余的盐,所以妈妈在准备宝宝的食物时别再放盐,更别提供咸的零食,以免宝宝口味太重。

 
 用户回复
   
   
 
   
回复内容
 
 
友情链接
上海开杰信息 上海婚姻家庭律师网 上海海布培训中心 上海金拐杖心理咨询中心 上海心灵花园心理咨询中心 湖云心轩--新浪博客 湖云心轩--网易博客
许湖云微博
客服中心 | 广告服务 | 联系我们 | 公司介绍 | 公司地图 | 公司招聘
Copyright © 2009 版权所有 婚姻与家庭教育网 - 中国第一婚姻与家庭教育网门户网站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技术技持:上海开杰信息